小甜心

文在矢口 乎

  [六]第一次半夜出门,周围漆黑的夜色像张着xue盆大口的巨兽,呜呜地朝我扑来。

来回的路上我都拼命奔跑,一直到家了,猛地关上大门,我才觉得自己安全了,蹲在门口大口大口喘着气。

那一刻,我突然觉得无比的孤独和无助,不知道是因为半夜出门被吓的,还是因为第一次生理期的紧张,我好想有一个人能在身边陪我。

第一次,我想念起了远方的爸妈。

我坐在玄关地板上,抱着膝盖,拿起手机给我妈打电话。

「喂,乔乔?」我妈的声音晕晕乎乎,带着睡意,「有什么事吗?」

「没事,就是,妈妈,我想你了」我第一次这么直白地表达自己的感情。

「乔乔,妈妈刚刚才睡着,你又把她吵醒了。」那边我爸拿过电话,语气不是很高兴,「不要打扰妈妈睡觉,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好吗?」

「好的爸爸」我挂上电话。

我洗了个热水澡,穿了一件暖和的睡衣,又换了一床厚厚的被子,钻进被窝,将自己紧紧包裹起来,才觉得好像没那么冷了,也不那么孤独了。

11

初二的时候,有一天放学回家,我在路边的花坛里看到了一条瘦瘦小小的狗狗。

我从书包里翻出一根火腿肠,剥开喂给了狗狗。

狗狗吃得狼吞虎咽,好像很久没吃过东西一样。

看狗狗吃完了,我背起书包继续走。

可是那只狗狗一路跟着我到了我家楼下。

「我要回家了哦,再见!」我冲着狗狗挥手。

狗狗呜呜叫着,圆溜溜的眼眶里溢满了泪水,要多可怜有多可怜。

我忍不住了,回过身将狗狗抱了起来。

回家后,我给狗狗洗了澡,喂它吃了饭。

我给狗狗取了名字,可可,因为它太可爱啦!

这个家里不再是我孤零零一个人啦,新成员可可正式加入。

可可特别粘我,只要我在家,走哪它就跟到哪。

每天早上出门上学时,它就趴在门口送我。晚上回家时,一打开门它就守在门口等着我。

可可还特别聪明特别听话,我跟它说要去卫生间上厕所,它一次就学会了。我不让它抓沙发,它就再也没有抓过。

我想着,我要跟可可当一辈子的好朋友。

12

快过年时,我爸妈回来了。

他们一进门,可可就开始feng狂地乱窜乱叫,似乎被吓到了。

然而,我妈吓得更狠。

「啊!哪里来的狗!」

我妈吓得一下子跳到我爸的身上。

我爸把我妈抱到房间里,关上房门,然后满脸nu气地走到我面前。

「乔乔,家里怎么会有狗?你不知道妈妈最怕狗了吗?」

「我不知道啊」我很无辜,没人跟我说过啊。

「这只狗不能留在家里」我爸的口气不容置喙

评论